桃子栗很高贵

碎碎年年

秋叶(女)*意生(男)

把上一篇文章换成男女向,改编一下。

————

十年。

一转眼就过去了。

曾经稚嫩干净的少女,早已蜕变成成熟的大人模样。秋叶穿着一身精致合身的连衣裙,轻轻的拥着身旁的未婚夫。手腕处价值不菲的手链,和熠熠发光的钻戒,衬托着修长的手指愈发好看。

她还是如当年那般温柔,善良,纯粹。只是身边人看不出这份妥帖的美好后蕴含着怎样的酸楚。

稳重又波澜不惊的外表下,那个敢爱敢恨、敏感脆弱、幼稚偏执的少女早被放入心底的角落。不能见人,无法见人。

可能这就是成长的阵痛吧,她想。

婚礼前,朋友们起哄着要秋叶开婚前派对。就这样,时隔七年她有了再次和意生见面的机会。

这七年时间,意生已成为歌坛不可或缺的实力派。在公司的力捧下,他坚持着每年出一张专辑,情歌的部分逐渐多了起来,唱的主题却始终都是“失去”。除了不得不现身的活动,其他时间他都不再在公众面前出现,每一次现身都愈发消瘦和沉默。歌迷们都说这是因为意老师写歌实在太累了,只有秋叶和熟知内情的朋友们知道缘由。

尘封的记忆像浪潮一样扑面而来。

—————

他们不是没有在一起过。

年轻时的誓言和勇气都是真的,想把拥有的一切都同对方分享的心意,也是真的。

那三年时光,全部,所有,一切,都真真切切毫无虚假。

只是世事难料,意生突然就红了,爆红。

偶像是贩卖梦想的职业,特别是在事业初期,他不可以拥有一个女朋友,更不可以结婚。

不知道背后的始作俑者是谁,最初只在社交网络上发出了两人同游日本的照片,好事者立马翻出两人之前在微博上亲密的互动。自称是秋叶和意生大学同学的人争相爆料,甚至污蔑秋叶作风随意,用心不良。

一石激起千层浪。粉丝们涌入微博咒骂,将污秽又恶心的言语狠狠砸向两人身上。

舆论失控了,有激进的粉丝找到秋叶的老家。不知道究竟做了什么,结果却是秋叶的母亲遭受打击,一病不起。

那些日子,太灰暗了,灰暗到所有经历过的人都缄默不语,闭口不提。

她躺在病榻,握着意生的手说“好好照顾秋叶,她还没嫁人生子,我实在放心不下”,意生的心突然就生出一股悲凉,终究是耽误了她吧。

这个在他心里最美好的姑娘,应该拥有更好的人生,而不是跟着他担惊受怕,忍受着外界不停歇的侮辱,辜负着爱她的人的期待。

就像17年冬天,秋叶初见意生时那个深深的拥抱…这次换意生将秋叶的头按进自己怀里,轻轻的抚摸着。

那年只有一人在流眼泪,如今是两个人。

从来啊,从来都没害怕自己不幸福,只是担心对方不幸福。

命运总是这样开玩笑,他认命了,也承认他没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他爱的人不受伤害。

心底的那根弦一瞬间断的彻底。

他们终究还是放弃了彼此。

意生收拾行李离开的那天,秋叶没有去送他。她默默的祈求,只要不俗套的拥抱,说再见,说一路小心,他们就会像之前每一次分开那样,永远不用担心没有再见的机会。

漫长的漫长的未来,就要用无法言语的方式爱着了,像家人,像知己,像朋友。

意生想,那就这样吧。

后来,他们默契的失去联系。

—————

婚前派对,真是开心呢。看着喝醉后躺得东倒西歪的朋友们,秋叶苦笑了一下。

她没醉,她不再是当年那个三杯就倒的小孩子了。在灯红酒绿、纸醉金迷里,她早就练就了保护自己的本领,只是恍惚中还会想起那个总替她挡酒、爱她宠她的身影。

也只有在喝醉了才放纵自己想几秒,只有几秒,再多些就无法忍耐下去啊。

七年时间了,和秋叶有关的一切都被镀上了岁月的痕迹。照片墙上的合影被灰尘轻轻附上一层,没有带走的尤克里里被安然放在琴盒里,琴弦连接处却悄然生了锈,没有寄出的信纸早已发黄褪色,收件箱里没有发出的短信也在某一次手机进水后彻底丢失。

“回不去了”四个字,原来这么沉重。

“意生,你不祝我幸福吗?”秋叶深呼吸一下,用尽力气让不带感情的话语划破深夜的寂静,“我知道你没醉。”

“秋叶要幸福。”淡淡的语气下,没有人注意到他微微抽动的嘴角,还有眼底一闪而过的痛意。意生的心突然就抽搐起来,此刻他多想酩酊大醉,长梦不醒。

冬夜的风透过窗户灌进领口,秋叶只觉得胸闷难忍,所有的忍耐都抵达阙值。

玻璃杯被摔在地上。

这是多年沉默后终于迸发的愤怒,也是长久隐忍下对世俗的抗争。

意生你都不会喊痛的吗?

意生你能不能说一句你很想我?

只要你敢坚定向我走来,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不要,我跟你走。

我不怕千万人阻挡,只怕你投降啊你知道不知道。

可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此时正蹲在地上把玻璃碎片拾起来,低声说:“秋叶你要小心,不要被玻璃碎片伤到。”

为什么到最后你还是用这么温柔的方式爱我?

意生站起身:“秋叶,我们存在深刻的羁绊,我和你不会分离。”

他叹了口气“那三年美好到无以复加的时光,足以支撑我这辈子不再拥有你的日子。”

“只愿你平安,只愿你快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秋秋,醒醒,该起床咯。”意生的声音在耳旁轻轻的响起,“是不是做噩梦了,怎么出这么多汗,还流眼泪。”

“呜呜呜大坏蛋,我梦见我们分开了,我要和别人结婚,你不要我了。”

意生拿来一条干净的毛巾,缓慢又温柔的擦拭着小秋小朋友的脸,“都告诉你了,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。”。

“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。”

“永远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2)